首页>安全生产

开封市水利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7月29日下午,开封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利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局属各有关科室及各县区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通报了三门峡市义马气化厂“7·19”安全生产事故,传达了7月21日、7月26日召开的全省和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习了省厅关于深刻汲取义马气化厂“7·19”爆炸事故惨痛教训举一反三做好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全省水利行业安全生产稳定态势的通知。

许东升局长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项要求,一是切实明确责任。按照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和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各自抓好分管口安全生产工作,搞清行业监管范围,找准方向,有的放矢,切实履行好安全监管职责。二是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扎实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重点做好汛期险工险段和水利工程建设、防汛抗旱、危化品及电气火灾、人员密集场所隐患排查,切实吸取教训“三门峡义马气化厂7·19”爆炸事故教训,防范我市水利行业出现生产安全事故。三是抓好整改工作。提高认识,建立隐患排查台账,分类排序,明确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和责任人,将隐患看成事故一样来切实加以整改到位。同时,班子成员要深入一线,检查指导,确保整改工作落实,以扎实的工作成效确保行业生产安全无事故目标圆满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