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开封市河长制办公室组织参加河长制“一河一策”编制与实施问题专题培训

为提升我市河长制管理水平和工作成效,开封市河长制办公室组织参加了河海大学河长制“一河一策”编制及实施问题专题培训班。3月29日至4月1日,4月8日至4月11日,培训分为两期进行,各县(区)河长制办公室、市河长制办公室各成员单位、市水利局机关各科室及局属有关单位共297人在河海大学参加了培训,开封市政府副秘书长钟绍明及通许县委、祥符区政府、市水利局、市河务局、市城管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

培训由河海大学崔广柏等几位教授围绕全面实施河长制的系统思维、强化“一河一策”的编制、河长制长效管理机制及河湖治理方案编制、河长制信息化建设等内容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并结合一些实际案例,分析了当前河长制工作中常见的问题并提出一些解决方法,最后,到河长制示范基地清水塘和月牙湖,进行了现场教学,听取南京市水利局的同志介绍清水塘和月牙湖的治理方法和管理经验,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