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开封市水利局举办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3月22日,开封市2023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中意湖市民广场举行。开封市副市长耿国庆、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仲辉及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机关事务管理局等单位领导与300多名职工、市民参加活动。

cab0a787284d562a8fd4fef9165e7a1_副本.jpg

赵仲辉指出,开封市水利局将紧紧围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结合实际,突出重点,线上线下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集中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动新阶段全市水利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提供有力保障。

f92c113987385a628163ed784f52f84_副本.jpg

耿国庆强调,全社会要提高水资源认识,增强节水紧迫感,通过系列活动,营造全社会节水惜水的良好氛围,以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来保障民生、改善民生,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2d4a42d355e94c776ed7ae0295acfe9_副本_副本.jpg

宣传活动现场,各参宣单位志愿者利用高空彩球、宣传版面、宣传彩页、宣传品、宣传册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水法规知识、节水知识、水利相关科普知识。

809b618a37983476aea301b2d445c95_副本.jpg

同时,开封市2023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的一系列宣传活动拉开帷幕:3月22日,市水利局赵仲辉局长在开封日报上发表署名文章,宣传“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和节约用水知识;启动“贯彻实施黄河保护法 携手共护母亲河”主题宣传活动;3月22日-3月28日,局属各单位在城区小游园、小广场等人员活动场所设置宣传站点进行巡回宣传;在开封市电视台播放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标语和节约用水公益广告;在全市水利系统开展节约用水知识大赛、“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主题宣传行动;开展《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宣传工作;在公交车各站点滚动播放水法律法规和节约用水公益宣传片;组织各县区水利局、局属各单位开展志愿者服务进社区活动,宣传节水知识、为群众免费推广、维修节水器具,在全社会营造节约用水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