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开封市水利局学习贯彻河南省水利厅召开河湖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3月8日上午,河南省水利厅在郑州召开河湖管理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河湖管理工作会议、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河湖管理工作,分析新形势下河湖管理工作新任务新要求,安排部署2023年河湖管理重点工作。省水利厅副厅长郭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水利局设分会场,党组书记、局长赵仲辉、副局长崔鼎新参加会议。

郭伟指出,2022年以来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稳扛牢河湖治理保护政治责任,不断健全河湖长制机制,开展河湖专项整治,统筹推进河湖系统治理,真抓实干、锐意进取,河湖长制、河湖管理保护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郭伟强调,以幸福河湖建设为抓手,建强河湖长制,深化“河长+”机制,标本兼治地治理河湖,积极打造河湖长制“升级版”,构建新发展阶段河湖管理保护新格局。要发挥好监督考核激励问责“指挥棒”作用,推动各地加强河湖治理保护;紧盯重大违法违规问题清理整治,纵深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修订完善河湖长制工作制度,加快推进河湖长立法工作;建设高素质河湖管理队伍,强化河长办成员单位的横向协调,凝聚全社会强大的合力,积极打造更多的“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健康美丽幸福河湖。

会后,赵仲辉强调,局属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河长办要谋划好年度重点工作,积极推动河湖长制各项工作开展,充分发挥河长办牵头抓总、组织协调等作用,推动我市河湖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