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开封市水利局传达全省水利规划计划会议精神

3月9日上午,开封市水利局召开各县区主要负责人、各业务科长和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水利规划计划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水利厅申季维厅长、李建顺副厅长的讲话精神,并对我市水利规划计划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做好规划引领,加快编制《开封市城市防洪规划》《开封市现代水网建设规划》《开封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水安全保障规划》等规划编制工作。二是加快重点项目前期工作,3月底完成涡河、惠济河重点河段初步设计批复工作,开工建设运粮河引黄调蓄工程,力争6月底开工建设城乡一体化供水工程。三是压茬推进重点水利工程投资计划执行,去年下达投资计划的项目于今年6月底前完工,今年下达投资计划的项目年底前主体工程完工。四是紧跟国家宏观投资政策方向,一方面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和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支持,做好2024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建议计划编报工作,另一方面拓宽创新投融资机制,多渠道筹措资金用于水利工程建设。五是制定《开封市2023年四水同治工作方案》,谋划好2023年“四水同治”工作,加快推进四水同治项目建设,持续深入实施四水同治。六是持续推进“五水综改”,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研究提出2023年改革目标和任务,建立健全“五水综改”工作台账,加快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七是制定《开封市水利统计管理办法》,规范水利统计填报工作,确保统计工作质量。

48b7770273a04279ecb9b4b5c2c6174_副本.jpg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仲辉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全省水利规划计划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我市水利规划、计划、前期、四水同治、五水综改等工作。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全市水利系统要认真组织学习,做好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推进开封市水利高质量发展的结合文章,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奋力开创开封市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