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开封市水利局对兰考县“五水综改”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3月10日,开封市水利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马绍君带领规划计划科主要负责同志对兰考县“五水综改”工作情况进行督导调研。  

1145647788.jpg

马绍君一行首先来到兰考县红庙镇白楼地表水厂和兰考县中心地表水厂,对其水厂建设运行情况及室内电子控制系统进行了查看,随后召开现场座谈会。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兰考县水利局关于农村安全饮水地表化基本情况介绍,了解了其运行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听取了兰考县五水综改工作整体进展情况汇报。

马绍君指出,“五水综改”的提出和落实,对于解决我市水瓶颈、改善水生态、强化水保障有着重要的意义。兰考县水利局要坚持与时俱进,革故鼎新,继续致力于农村供水安全的提档升级,同时对其在农村供水水源地表化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肯定其对我市水源地表化的示范引领作用。

马绍君对下一步工作安排提出要求,一是要统筹推进,补短板,强弱项。要提高对“五水综改”工作重要性的思想认识,对于“五水”要齐抓共管,齐头并进,切忌厚此薄彼。二是要打破固步自封,善于走出去,向“五水综改”工作突出的地市进行学习借鉴。通过“走出去”开拓视野,“学回来”提升水平,进一步推动“五水综改”工作的广度和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