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开封市水利局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农田灌溉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3月15日上午,为深入贯彻水利部关于《推进全国农田灌溉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顺利开展》的指示精神,实现我市农田灌溉高质量发展,开封市水利局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农田灌溉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1883426677.jpg

首先,各省汇报了农田灌溉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进展情况;其次,水利部有关司局领导强调,关于编制工作中出现的难点、堵点,要各司其职、压实工作责任、共同协力推进该项工作高质量完成;针对编制工作中现状数据与国土三调数据有差异,要从用水指标、水平年及新增灌溉面积和新建灌区等技术指标上进行严格把控;然后省水利厅副厅长刘玉柏安排下步工作,要紧密结合灌区一张图、内外边界及区域灌溉面积,明确农田灌溉规划编制工作时间节点,争取年底前完成编制工作。

为了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增加灌区灌溉面积,提升节约用水能力,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庞红伟对目前我市农田灌溉规划编制工作进度进行再部署再督促,要求各县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科学谋划、挂图作战、加强部门通力协作、力争2023年底高质量完成全国农田灌溉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以最少的水产最多的粮为抓手,最大限度地发挥项目灌溉规划编制的社会效益。

市水利局及各县区水利局业务副局长及技术负责人、各县区农业农村局业务负责人、技术支撑单位开封市汴龙勘察设计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