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草长莺飞三月天 省厅到汴再调研

3月7日,省水利厅景区办在厅农水站总经济师吴亦宁带队下,到我市已建成和拟申报水利风景区进行调研。

近年来,我市水利风景区工作有序推进,2021年开封宋都古城水利风景区被批准为河南省第十七批水利风景区,也是我市第一个水利风景区,2022年9月20-21日,全省水利风景区建设管理培训会在我市召开,2022年省厅对我市金明池水利风景区进行现场考评,目前正在审查中。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州桥及汴河遗址、金明池水利风景区(申报中)、宋都古城风景区,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听取有关单位汇报,对今后我市水利风景区工作方向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开封市水利局风景区工作快速推进,成绩斐然,市、县区要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力推动新阶段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水生态产品和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进一步挖掘水利风景区资源,逐步开展各项有益尝试,努力推进水利风景区与水利工作的全面融合,融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开封水利风景区工作将会蒸蒸日上,再结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