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开封市水利局积极完成2022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编报工作

根据《河南省财政厅关于转发财政部关于编报2022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的通知》(豫财资〔2023〕29号)和《河南省水利厅关于做好2022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豫水财〔2023〕5号)文件要求,市水利局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加强组织,明确责任领导,认真贯彻执行文件精神。

市水利局财务资产管理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准确领会编报的报表口径和编报要求,认真梳理以往资产年报编报中出现的问题,做到提前完善相关信息,强化前期准备、中期填报、后期审核等全过程监管。认真对照财务管理、资产管理的有关要求,结合政府会计准则制度,规范会计核算,准确计提折旧、摊销费用、确定权益等基础信息,积极完善资产卡片数据,完成资产清查盘点,确保账实相符,并根据盘点结果,做好数据收集,信息核对。现已按照文件要求,于3月3日准时完成了2022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编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