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开封市水利局赵仲辉局长一行到一渠六河、涧水河施工检查调研运维工作

11月7日下午,开封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仲辉,二级调研员王付瑞、吴现伟等一行人到一渠六河、涧水河对河道施工运维工作进行调研。开封市水务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楠、开封市涧水河工程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鹏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前往梁苑段进行检查,随后至夷山大街泵站处调研,之后沿明伦街南段河道查看景区绿化、景观布局情况,具体了解绿植种植种类及更换周期,最后重点检查了宋都市场段河道漂浮物打捞和白色垃圾清扫等运维管理情况。

3957c84e0dddc81b97d4068172f3cf4.jpg

407270e4a15f8fd14b087ab8728915a_副本.jpg

调研期间,赵仲辉每到一处,都驻足细心观看,认真听取讲解,详细询问。调研结束后,赵仲辉对运维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指示,一是要严把施工验收标准,严检工程质量,明确施工流程,完善施工程序,确保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二是要提高运维管理能力,加大现场维护力度,明确责任划分和治理,聚焦问题导向,强化部门协同、区域联动,提高运维标准。三是要加强生态保护,定期修剪养护树木,及时更换苗木,与景区布局协调统一,增强美观性。四是要明确管理范围,超出范围的及时对接移交,针对即将移交管理的,要严控验收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