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开封市水利局召开中秋节、国庆节前 廉政专题教育会

根据市纪委监委的有关要求,一以贯之纠治“四风”,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9月8日上午,市水利局召开中秋节节前廉政专题教育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何伟主持。

5da23bed7fac2476128abc55652f887.jpg

会上,水利局机关纪委书记管飙宣读《中共开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开封市监察委员会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市纪委监委派驻水利局纪检组长何伟宣读《关于2022中秋节、国庆节期间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等文件。何伟就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廉政建设提出要求,一要切实履行责任。局党组切实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各单位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的要求,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二要严明纪律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进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做到自身正履职严、明纪律守底线,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廉洁从政,切实做到“十严禁”,管好配偶子女,加强对家人的廉洁教育。另外要严格执行节假日车辆封存制度,除值班车辆外,其他车辆全部封存。三要落实各项制度。节假日期间要严格落实党员领导班子外出请假报告制度和节假日值班制度,严禁酒驾。同时,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措施,密切关注权威疫情通报,减少不必要的外出。

会后,何伟分别对各二级单位负责人进行中秋、国庆节前廉政谈话。各二级单位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相关要求,发挥好表率示范作用,确保文明、廉洁、愉快地度过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