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开封市水利局深入一渠六河开展防汛、防溺水督查工作

7月20日下午,开封市水利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何伟、城市水务科科长杨新生等一行人到一渠六河实地察看防汛、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开封市涧水河工程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陪同。

张鹏向督察组详细汇报了一渠六河、涧水河防汛、防溺水的工作开展情况,实地察看了南护城河西郊商场、惠济河侯庄桥闸等处,重点检查了防汛措施落实,河道救生器材配备,防溺水警示牌设置等情况。

何伟要求,现已进入主汛期,又逢暑假来临,在做好防汛工作的同时,要遏制溺亡事件发生。一是要全面排查隐患。统一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员,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二是要加强日常巡查。将防汛、防溺水安全巡查纳入日常管理工作,抓好重点路段、景点,合理分配安保人员,加大巡查力度,预防溺亡等事件发生,防患于未然。三是要加大宣传教育。提高认识,充分利用条幅、微信等多种宣传方式,开展防汛、防溺水宣传。四是要完善设施设备。目前处于汛期,更应加大警示标识的设立和维护,对易发生溺水事件的水域,务必设立醒目的警示标识。同时配备相应数量的救生设施和救生器材,努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