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赵仲辉局长调研灾后重建项目建设和防汛工作

7月14日,市水利局局长赵仲辉到惠济河城区段检查灾后重建项目建设,并对防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50.jpg

检查中,赵仲辉先后来到惠济河华夏大道、汪屯桥、屠夫坟桥等处进行实地检查,每到一处都详细听取河道事务中心主任田洪轩有关项目建设和防汛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惠济河城区段在此次治理之前,河道淤积严重,堤防残缺不全,过水能力大大降低,今年我市惠济河城区段水毁修复纳入全省灾后重建项目之后,在市局的督导、协调下,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按时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并在今年六月底、七月初的强降雨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51.jpg

52.jpg

赵仲辉对项目建设效果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一是要加强河道管理。水毁项目建设成果来之不易,城市河道事务中心要加强对惠济河的管理,加大宣传力度,杜绝河道内种植高杆作物、乱扔乱倒垃圾现象发生,保障河道正常运行。二是要做好今年防汛工作。目前已进入主汛期,城市河道事务中心要做好值班值守,加强巡河查险,合理调度水工程,确保今年开封市城市度汛安全。三是要谋划工程项目。市区河道尤其是惠济河事关开封市城市防洪排涝,事关城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结合当前正在谋划的河道水系连通工作,提出合理性意见,通过水利工程项目建设减轻城市防汛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