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开封市水利局收听收看全省巩固拓展水利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水利保障有效衔接工作视频会

5月16日下午,按照省水利厅安排,开封市水利局组织收听收看了全省巩固拓展水利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水利保障有效衔接工作视频会议。省水利厅总工程师李斌成主持会议,厅党组书记刘正才参加会议并讲话。

开封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仲辉参加会议并做典型发言,局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各县区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7e147669e3915539b1f743e9b2bb0e7_副本.jpg

会议首先传达了水利部、省委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 对2022年以来水利乡村振兴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开封市、南阳市等四个地市进行了典型发言,新乡市、洛阳市进行了表态发言。会议对2021年度在国家和省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的单位进行了通报表扬(开封市综合排名第二,考核成绩为优秀,处于全省第一方阵)。最后,刘正才对当前全省乡村振兴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剖析,对下一步全省水利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视频会后,赵仲辉对各县区2021年度工作提出表扬,并对会议精神进行了再传达、再强调,对下一步开封市水利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持续做好巩固拓展水利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水利保障有效衔接工作,为美丽乡村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一是希望各县区再接再厉,争取在今年的成效考核中再创佳绩;二是主动作为,做好项目谋划,为水利乡村振兴做好项目储备;三是加快推进水毁工程建设和内河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