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省委组织部观摩团对开封市古城区河湖水系水生态修复工程进行观摩

为实施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战略项目,强化能力作风建设,4月11日,省委组织部团对开封市古城区河湖水系水生态修复工程项目进行了观摩,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黄玉国,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仲辉,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国防,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刘金丽等领导陪同。 

观摩队伍从包公祠码头乘船,逐一对开封市古城河湖水系项目范围内的包公湖、御河、龙亭湖进行观摩,一路看、一路听、一路品、一路评,查看开封古城水系发展格局、感受开封人居环境、听取开封市水务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现伟对开封水系历史问题、开封市水系规划、开封市四水同治重点推进项目及古城河湖水系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并进行现场点评。 

通过此次观摩,开封市古城区河湖水系水生态修复工程把加快项目建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继续发扬攻坚克难的硬作风,以城市更新为契机,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进一步提升城市水源涵养能力,增强城市韧性,实现开封新老城区水系贯通,助力我市经济发展,助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