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开封市水利局召开2022年4月份局务会

3月31日,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仲辉在八大街市直机关综合楼10楼1012会议室主持召开2022年4月份局务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楼阳生书记全省防汛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开展了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培训,回顾总结了3月份工作,安排部署4月份主要工作、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安全生产、假期值班工作。局班子成员、各科室科长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赵仲辉局长强调,一是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防汛工作金标准。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完善内河防汛总体预案,加快重点河段超标准洪水防御预案编制,对河流和中型水闸开展隐患排查。二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对照7·20调查和以案促改抓好问题整改。班子成员、各业务科室要把自己、职责、工作摆进去,认真汲取教训,逐项对照检查,列出存在问题台账,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做到逐个销号。三是加快推进重点工程。要加强与设计、施工等各有关单位的紧密联系,建立工作台账,时刻掌握重点工程最新进度,确保按计划稳步推进。四是全力做好假期值班和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值班岗位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严肃值班纪律;要深刻认识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确保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