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开封市参加全省水旱灾害防御暨运行管理工作会议

省视频会_副本.png

3月28日,全省水旱灾害防御暨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仲辉、局属14个有关科室、二级单位和各县区水利局长、主管局长、防御(运管)股长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水利厅党组成员申季维传达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水利部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全省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安排2022年重点工作,之后,部分市县进行了交流发言,最后,厅长孙运峰从充分认识水灾害防御的极端重要性,提升防汛工作责任感使命感,深刻吸取“7·20”暴雨历史教训,增强防汛工作主动性针对性,牢牢盯紧“四不”目标,抓好五大体系防御重点难点等三个方面做了重要讲话。

省视频会后,赵仲辉对做好当前防汛工作做了重要安排部署,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在当前高度重视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大背景下,要认真学习此次会议精神,尤其是孙厅长讲话,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二是结合自身查弱项补短板。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以案促改、能力作风年活动,认真查摆当前存在的河道水闸、淤积严重等各种问题,细化措施,发挥预报预警、水工程调度、技术支撑等水利职能。三是加强督导见实效。在问题清单明晰前提下,要充分运用好河长制、四水同治等抓手,做好问题交办督办,把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做好、做扎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