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开封市水利局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 工作推进会

3月14日上午,开封市水利局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局长赵仲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监委驻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何伟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局属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1.jpg

赵仲辉指出,要深刻认识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市委要求,以“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为主题,进一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

赵仲辉强调,一要强化能力提升。把学习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需要”,在学用结合中提升本领素质,在实施四水同治、推进河长制工作、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等重点工作中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二要强化作风建设。在依法行政中培育过硬作风,水利部门项目多、资金多,并有取水许可、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等审批权,一旦突破纪律红线、规矩底线,必将影响党的形象、损害水利部门威信。三要提升工作能效。要把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郑开同城化发展机遇,把握“五水综改”重要契机,全面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能力、水安全保障能力、水生态保护治理能力,争取取得更大成效。

赵仲辉要求,要切实端正态度,提高认识,正确处理好开展活动与抓好本职业务工作的关系,杜绝“形式主义”“囫囵吞枣”,防止把这项活动与业务工作分割开来。要统筹重点工作任务快速推进,做好重大问题整改,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开展活动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完成本部门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以活动开展促进各项工作、以工作成效检验活动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