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河南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河南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3月4日,河南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在郑州召开,通报整改进展情况,明确下步重点工作。

河南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莹代表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布置。王莹指出,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督察整改工作,整体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积极成效。会议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对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的“政治任务”和“整改责任”的认识要再深化,以严的决心、严的尺度、严的措施推进整改。

二要抓好问题整改。要对照省整改方案、本地本部门整改方案逐项进行自查,一项一项任务过、一条一条措施过。对完成整改的,要整理完善资料,抓紧验收销号;对存在问题的,要立行立改,坚决彻底整改,决不能弄虚作假,试图蒙混过关。

三要做到举一反三。要深刻吸取历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曝光问题教训,切实做到由点到面、举一反三,从机制建设、整改标准、工作落实上下功夫,注重解决共性问题,堵塞监管漏洞,坚决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发生。

四要全面抓好群众举报件整改。要加快解决未完成的群众举报件,对已整改的和正在整改的,要确保扎实整改有成效、整改到位不反弹,让群众满意。同时要保持“清零”的状态,将日常工作中的举报件真正重视起来,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五要严格落实责任。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要坚决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全面掌握整改情况,及时研究解决整改中出现的问题。省直部门要坚决履行牵头责任和监管责任,强化日常监督检查,指导各地做好督察整改工作。

河南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省政府国资委、省统计局、省林业局、河南黄河河务局等13个牵头单位负责督察整改工作的有关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省辖市人民政府、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副秘书长,生态环境局分管副局长及有关同志,各区域督察办主任在各地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