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开封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仲辉调研郑开同城东部供水工程建设情况

2022年3月1日,开封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仲辉在开封中州供水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玉海及南水北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深入郑开同城东部供水工程施工现场调研工程建设情况。

在二水厂支线工程施工现场,赵仲辉听取了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察看了明挖段管道铺设和顶管段8号沉井施工现场,向施工单位负责人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施工组织、安全管理等情况。赵仲辉指出,郑开同城东部供水工程是我市稳增长、惠民生、补短板的重大民生工程,也是省政府重点督导的水利工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南水北调后续高质量发展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参建单位要把建设好这项工程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集中精力,鼓足干劲,抽调精兵强将,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进度。二要统筹协调,攻坚克难。工程全面开工后,要梳理工程实施过程中的重要节点、难点,建立重点工作台账,明确时间节点,统筹研究,逐一破解,强化协调,突破难点,确保工程顺利推进。三要压实责任,全力推进。要按照省、市重点办年度计划任务,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加强全方位、全过程质量控制,要切实把工程建设和群众现实利益结合起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快推进工程建设,早日让开封人民喝上南水北调的“甘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