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全省、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议召开

2月28日,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委书记楼阳生出席并讲话,省长王凯主持会议。全省会议召开后,我市第一时间召开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议,贯彻落实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议精神,回顾前一阶段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市委书记高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能力是干事的基础,作风是成事的保证,要以钉钉子精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过硬能力作风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奋力实现开门红、全年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市领导卢志军、阎红心、曹忠良、杨克俊、付磊、张松文、邵华、李明俊、卢捍卫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克俊主持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

高建军指出,全省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以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我市统筹开展“三大建设年”活动,强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暨重大专项治理的有力保障作用,坚持以实践练本领、以实干促发展、以实绩验成效,为推动重大任务、重大项目、重点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市委组织部作为活动牵头单位,在谋划实施、组织推动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各县区、各单位聚焦目标任务,结合实际情况、着眼争先进位,以真抓实干带动能力作风持续向好。

就贯彻落实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议精神,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高建军指出,目标要再明确,确保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实。发挥“能力作风建设年”的关键载体作用,教育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发挥“能力作风建设年”的破解问题作用,通过开展活动,破解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工作能力和狠抓落实方面的突出问题。发挥“能力作风建设年”的引领保障作用,一体推进“三大建设年”,以能力作风建设服务引领和保障项目、环境建设,坚持“学与干”并重、“查与改”贯通、“建与治”结合。

高建军强调,任务要再聚焦,以过硬能力作风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聚焦“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主题,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与守牢底线结合起来,把练好内功与借助外力结合起来,把抓集中与抓长远结合起来,把干成事与用对人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创造一流业绩。

高建军强调,责任要再压实,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抓好责任落实,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暨重大专项治理活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委(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抓好工作统筹,结合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万人助万企”等活动,创新载体、一体推动落实。抓好督查指导,组建专门督查指导领导小组,将活动开展情况纳入专项巡察、专项考核和干部考察内容。

高建军还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全力冲刺开门红,紧盯经济运行,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三个一批”“六个重大”等各项工作。全力做好各项底线工作,守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生产安全底线、稳定底线、网络信息安全底线,为今年全国两会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大抓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围绕滚动推进“三个一批”集中谋划策划项目,全力推进现有项目开工建设,同时大抓招商引资,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实在在效果,为实现全年工作目标和“十四五”任务目标打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