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省评估组对我市2021年度水土保持目标责任完成情况开展复核评估

2.25.jpg

2月24日,省水土保持目标责任专项评估组一行赴我市开展2021年度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评估。

24日上午,市政府副秘书长王祥轩在B108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工作汇报会,市水利局、市发改委、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水利局副局长庞红伟向评估组汇报了全市水土保持工作开展情况。2021年我市全面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水土流失面积进一步减少、强度逐步降低,水土保持率(不含兰考)从2019年的86.58%稳定增长至2020年的86.67%。

2.252.jpg

汇报结束后,评估组一行赴尉氏县2021年度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及尉氏县北康沟河与开港大道交汇段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程现场,对工程实施效果进行了现场查看,指出我市水土保持工作基础扎实,重点工程推进有序,总体效果良好。

  本次评估对照河南省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评分细则,从水土流失治理目标完成情况、工程实施情况、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规划、国策宣传等五个方面,通过现场查看、资料查阅和听取汇报等方式对我市2021年水土保持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评估。开封市2021年度水土保持工作完成较好,国家重点工程提前完成建设任务,相关支撑材料充分,受到省复核评估组领导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