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开封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在烈火中淬炼过硬能力作风

春寒料峭东风至,万象更新阳气生。

2月8日至11日,虎年春节假期刚刚结束,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专题培训暨2022年重点工作推进会举行,成为我市纵深推进省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生动实践。

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一石击水;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烈火炼金。

对标省委、市委要求,我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增强政治自觉,主动自我加压,率先迈出淬炼能力作风、竞相争先出彩的坚实步伐。

安排动员部署

吹响“冲锋号

从传达会议精神,到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活动方案;从活动预热启动,到召开动员会议,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紧跟省委、市委步伐,瞄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际问题,探索能力作风提升的方向路径。

“要通过活动开展提升能力、锻造作风,更好担负起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重任,让主旋律更响亮、正能量更强劲,为现代化开封建设提供坚强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月25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邵华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年”动员部署会议上发出号召,并亲自把关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宣传方案、学习培训方案,细化第一阶段工作安排。随后,各县(区)委宣传部、市直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各单位按照市委宣传部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以高标准、严要求的态度制定完善本部门、本单位实施方案,层层召开动员会,确保掀起“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热潮。

提升政治能力

挺起“主心骨”

“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胸怀‘国之大者’,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2021年12月20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全省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上,将提升政治能力作为五项能力之首。

理论武装思想,旗帜指引方向。根据“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第一阶段工作安排,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简称“领导小组”)把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作为能力作风建设的首要政治任务,运用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载体,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读书交流与理论研讨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及开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省、市党代会精神集中学习培训,深化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并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研读党内法规,确保带头遵守党章准则。

“下一步,将陆续举办宣传思想文化系统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培训班,实施‘一把手’政治能力提升行动,加强对青年党员干部政治引领,引导支持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意识形态斗争一线,挺进互联网主战场,在实践中提升政治能力,挺起理想信念‘主心骨’。”领导小组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为了在学干结合中练就过硬能力作风,领导小组结合工作实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紧紧围绕省、市党代会精神,于2月至7月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开展全员学习培训活动,重点突出政治培训、专题培训、业务培训,力求通过“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干部队伍,推动全市宣传干部在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中奋勇争先,以优异成绩和崭新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如今,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为契机,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正用热火朝天的学习场面,争先恐后的干事劲头,练就出素质全面的硬本领,凝聚起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在为全市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提供强大思想保证和精神力量的道路上笃定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