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开封市发布紧急提醒请以下人员尽快报备

2022年2月4日,广西百色市德保县在返乡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发现一名阳性人员。国家卫健委消息:2月5日0-24时,广西百色市报告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在当地出现了社区传播,存在外溢风险。2月6日,百色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截至6日16时,百色本轮疫情累计确诊病例增至43例,其中德保县37例、右江区2例、田阳区1例、隆林县1例、靖西市2例。截至6日12时,各相关县(市、区)第一轮核酸检测累计完成采样207506人,检测结果呈阴性的207321人,初筛阳性98人、待复核87人。
  为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开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出紧急提醒:
  一、以下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报备:
  (一)2022年1月26日(含)以来有广西百色市旅居史的来(返)汴人员;
  (二)近期有本土新增病例地区旅居史的来(返)汴人员以及与阳性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或时空伴随的来(返)汴人员。
  上述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或居住宾馆报告,并配合落实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如不按规定报备行程、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引起传染病传播或严重传播风险,涉嫌违法犯罪的,将严肃追究其法律责任。
  二、全市各县区、街道(乡镇)、社区(村)要压实属地责任,切实做好节后外地返汴返岗人员,特别是广西百色市等有本土阳性病例报告地区旅居史人员的排查工作,一经发现,第一时间执行相应管控措施。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法人主体单位,要对近期返汴返岗工作人员开展上岗前健康筛查和行程排查,做好人员分类管理。
  三、旅游景区、宾馆酒店、文博场馆等公共场所,要强化主体责任,设置防疫岗,严格落实扫码、测体温、戴口罩等刚性措施,省外来汴人员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对“双码”异常、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本土阳性病例报告地区旅居史的来汴人员,就地进行隔离,迅速报告属地社区,闭环转运纳入当地隔离管控。
  疫情仍在继续,风险就在身边。请广大市民在人员聚集场所、密闭公共场所时注意科学佩戴口罩、保持与他人间距,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

开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