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开封市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 坚定决心 充满信心 坚决打赢此轮疫情防控阻击战 高建军李湘豫参加会议并讲话

1月15日晚,我市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次专题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高建军参加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定决心,充满信心,抓严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此轮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持双线作战,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祥和平安的春节,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全年红夯实基础。

市长李湘豫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卢志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阎红心、市政协主席焦跃进等参加会议。

高建军对全市各县区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到位给予肯定。高建军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任务依然艰巨,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坚持、坚守、细心。要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外防输入。此轮疫情防控中开封目前保持“零感染”记录,下一步要把外防输入作为关键,严密防范域外疫情输入,做好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汴人员的排查管控,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做好宣传引导,持续采取多种形式劝导返乡人员就地过春节。二是坚持内防反弹。加强各类隐患排查整治,慎终如始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确保万无一失。三是科学严格规范加强疫情防控卡点和隔离人员管理。带着责任和感情,对外来人员耐心细致多做解释引导,对隔离人员强化人文关怀。四是关心关爱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提供好防护、工作、生活保障,强化激励措施,科学安排轮休轮班,充实一线疫情防控工作队伍。关键时刻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五是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后盾支持保障。市委、市政府以及市直单位、各县区从物资、人员、调度、协调等各个方面强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六是坚持双线作战。在守牢疫情防控安全和其他各项安全底线的同时,做好“项目为王”“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等工作,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以赴推动开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湘豫强调,一要在思想上再重视。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务必保持高度戒备状态,积极做好时时备战、随时应战准备。二要在策略上再坚持。继续坚持以外防输入为主的防控策略,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三要在措施上再加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次专题会议要求和安排部署,加强指挥指导,将各项要求项目化、方案化、清单化、责任化,抓紧逐项落实落地。四要在短板上再完善。外防输入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对在外返乡人员的底数摸排、对重点行业人员的监测管理和对进口食品特别是邮政快递等的监测管理,切忌工作棚架、虚假、落空;内防反弹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对发热门诊、集中隔离点等重点场所以及居家隔离人员的规范管理,确保管理精准到位;常态化疫情防控方面要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强化流调队伍建设、完善信息化平台建设,确保软件硬件保障到位。五要在工作上再统筹。坚持系统观念,加强统筹调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经济发展、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副市长王玲对全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各县区汇报了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交办问题整改情况。

市党政班子成员,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专班组长、有关副组长,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县(区)委副书记、分管副县(区)长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