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开封:以强有力的监督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1月10日,按照市纪委监委统一安排部署,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蔡建春、康青选等领导班子成员分赴各县区,对火车站、学校、医院、商超、酒店等重点场所、行业部门开展监督检查。

为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安定的春节,开封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责定位,成立监督检查组,深入疫情防控一线,靠前监督、精准监督,督促各职能部门重点做好“外防输入”工作,扎牢“四个口袋”,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

医院是群众就医和疫情防控的重要场所,为严把疫情防控关口,保障群众就医安全,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采取不打招呼、实地检查的方式,到市传染病医院、龙亭区文昌社区服务站等地,紧盯门口服务点、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核酸检测点、医疗门诊等重点防控点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医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保证各项诊疗工作有序开展,切实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为确保高三年级在校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到开封高级中学、市第七中学等学校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相关部门压实主体责任,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同时,做好其他年级学生的线上教学工作,将疫情对学生学业的影响降到最低。

春节临近,商场、超市人流量较大,冷链物流等关键环节疫情防控不容忽视。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市大型商超、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开展监督检查。要求食品冷库登记在册,加强监管仓人员的自身防护,做好进库货物及搬运人员的核酸检测等工作。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能定位,深入奇瑞汽车河南有限公司、中联重科等企业,重点紧盯大型企业疫情防控专班运行、防疫物资储备管理、企业防控政策落实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企业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禹王台区纪委监委抽调20多人组成6个督导组分赴辖区火车站、社区、学校、商铺等重点场所开展不间断、“地毯式”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按照“督查—发现—整改—跟踪”的闭环管理方式,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地处开封最西部,扼守开封西大门,辖区内有310国道、物流通道、郑开大道等7处进出我市的交通站口,“外防输入”任务重、压力大。该区纪工委监察工委抽调精干力量组成4个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和1个监督执纪问责组,重点对过往车辆安全检查、消毒、劝导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督导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及时交办、限时整改、跟踪问效。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一经发现坚决查办,绝不姑息。

各县(区)纪委监委成立的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根据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督促相关部门或责任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