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开封市水利局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期。1月7日,市水利局副局长崔鼎新带领局机关相关科室人员到河南省水利工程第一工程局贾鲁河治理工程项目部,对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进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督导组深入了解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充分认识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完善细化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严格监管责任和水利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生产安全。

二是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项目部督促各参建单位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责任体系,履行防控责任,落实防控要求,保障工程施工人员生命健康安全,保证水利工程建设的顺利实施。加强疫情政策宣传解读,督促施工人员非必要不出行,尽量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封闭场所,严格个人防护,让参建人员在工地过一个愉快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