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开封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务必提高认识扛起责任落实到位 科学精准做好“双节”期间疫情防控

12月31日,市长李湘豫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就做好全市“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务必提高认识、务必扛起责任、务必落实到位,科学精准做好“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健康祥和的“双节”。

市委副书记卢志军、副市长王玲、市政协副主席刘述荣等出席会议。

会议对各县区返乡人员、重点人员排查管控情况进行了视频调度,通报了“三公一大”数据核查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对我市2021年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扎实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双节”期间,人流物流剧增,风险隐患加大,疫情防控不容有失。要务必提高认识,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切实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务必扛起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心协力,做到明确责任、履行责任、承担责任。市县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在业务上加强指导,在工作上加强协调,在督查上加强跟进。各县区要落实好属地责任,主要领导要躬身入局、靠前指挥,一级带着一级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各工作专班要履行好行业管理责任,主动落实部门职责,强化行业管理,切实把疫情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会议要求,要务必落实到位。把措施执行到位,坚持常抓长抓,严格措施、严密防范,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疫情防控工作针对性、有效性。把问题整改到位,树立问题导向,对发现问题限期整改、彻底整改,进一步补齐短板、消除隐患、防范风险。要把督查跟踪到位,压实“四方责任”,以优良的工作作风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