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疫情防控专题

高建军到鼓楼区龙亭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并检查指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夺取双胜利

11月2日,市委书记高建军到鼓楼区、龙亭区深入一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检查指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亲切看望慰问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高建军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辩证关系,坚定信心决心,科学精准施策,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力冲刺四季度,奋力实现全年红,勇做全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

当日,高建军来到鼓楼区西苑社区、龙亭区迪臣世纪豪苑小区等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情况汇报,关切地询问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工作、生活、保障等情况,对大家的辛勤付出给予点赞,为大家进一步做好今后工作鼓劲加油,把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大家心坎上。

高建军指出,要肯定成绩,表示亲切慰问。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闻令而动,连续奋战,舍小家,为大家,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群众信任理解、支持配合,众志成城推动我市取得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在守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的前提下,当前社会秩序正逐步有序恢复。市委、市政府对大家作出的贡献充分肯定,提出表扬,表示感谢,同时对大家表示亲切问候。

高建军强调,要再接再厉,巩固扩大战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研判、精准施策、统筹调度,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进一步充实全市疫情防控力量和资源,加大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等工作力度,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持续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思维,不断巩固、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水平,确保最大限度防止疫情输入,实现最佳防控效果。加强对全市各级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医护人员、各类来汴人员、特殊群体、企业和市场主体、在开封创业就业的年轻人等群体的关心关爱,彰显古都开封的人文关怀、大爱情怀、城市温度。加强选树表彰、典型引领、宣传引导,弘扬“开封好人”精神,激励全市各级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冲在一线、担当作为,同时要做好安全防护,强化工作、物资、生活等各项保障。在疫情防控中锤炼干部能力作风,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坚决守牢基层防线。

高建军强调,要统筹兼顾,坚持双线运行。全面深入贯彻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双线嵌合机制,落实落细“四保”措施,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尽最大努力保证企业生产、项目建设,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要高站位高标准谋划明年重大项目和各项工作,坚持以大谋划、大招引推动大建设,以大改革、大创新促进大发展,以大建设、大发展实现大出彩。

市领导卢志军、杨克俊、张松文、徐超文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