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乡村振兴

开封市水利局学习传达全省水土保持培训会议精神

713日至15日,省水利厅在郑州市举办了“2022年度河南省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培训”和“河南省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培训”会议。为贯彻落实本次培训会议精神,更好开展全市下一阶段水土保持各项工作,开封市水利局积极行动,第一时间组织各县区水利局就培训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学习。

会议首先就生产建设项目监督管理及水土保持日常执法要点进行强调,进一步规范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执法流程,明确监督重点方向。其次,对全市上一阶段开展的水土保持方案质量抽查情况进行通报,对抽查发现的共性问题和典型问题进行认真剖析,明确下一步全市水土保持方案质量提升方向,不断提高我市水土保持方案质量水平。会议要求全面做好2022年度水利部第一批遥感监管图斑核查认定工作,各县区要采取有力措施,按省定时间节点提前完成遥感监管图斑的现场核查认定工作,并稳步推进后续工作。最后,强调尉氏县水利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多措并举,倒排工期,切实加快2022年国家水土保持工程建设进度,如期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局机关相关科室代表、各县区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3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