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乡村振兴

开封市水利局组织学习河南省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要点

河南省水利乡村振兴工作要点下发后,开封市水利局高度重视,5月7日组织全局科级以上及二级单位负责人进行认真传达学习。

image.png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仲辉对2021年全市水利系统在面对疫情、特大洪涝灾害双重压力下,巩固拓展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全面总结,同时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对2022年全市水利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全市水利系统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努力开创水利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一是树立底线思维,持续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要全面推进农村供水维修养护项目建设,持续强化对监测户饮水状况的动态监测,开展农村供水“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不断完善运行管理机制,提升供水安全保障水平。二是坚持量质并重,全力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和农村供水“四化”项目建设。要加大工作力度,强抓项目进度,加快水毁工程修复进度,务必在汛前完成;紧抓要素保障,多方筹措资金,发挥各部门职能优势,加快推进农村供水“四化”进程。三是抓好统筹提升。加快推进中型灌区节水改造、规范化管理,完善项目前期工作,做足项目储备;深化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务求工作实效,助力新农村建设。

2022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