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风采

平凡岗位保安人 好人好事暖人心

6月22日上午,市民韩先生特携家人为一渠六河、涧水河保安人员段国勇送来一幅绣着“乐于助人,品德高尚”的锦旗,并一再感谢安保人员的无私帮助。

2022年6月11日凌晨1点,一渠六河夜班班长段国勇同志进行夜间例行巡岗时,在曹门岗点附近发现一名问路的老人,段国勇主动上前询问老人的情况,发现老人神志不清晰,只记得家人联系方式却说不清楚从何而来。段国勇一边安抚老人情绪、检查是否有外伤情况,一边拨打其家人电话说明事情原委。在掌握了老人的家庭住址后,考虑到老人的精神状态和时间因素,段国勇主动开车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并在见到家属后细心嘱咐,应在老人身上留好身份信息和联系方式,为老人的安全增强保障。在耐心做完这一切后,段国勇才安心地继续重返工作岗位。

“只要人人都奉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段国勇同志用他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这样的精神,这种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司全体员工学习。开封涧水河公司将立足本职岗位实际,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提升道德修养,牢记为民宗旨,始终坚持着为人民服务、给百姓办事、无私奉献的工作精神。

9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