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平安建设

省水利厅召开中小河流总体方案编制启动暨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工作会议

7月13日,水利部召开中小河流治理总体方案编制工作启动视频会议,对中小河流总体方案编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水利部副部长刘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水利厅相关人员在郑州分会场参会。为认真贯彻水利部会议精神,在水利部会议结束后,省水利厅总工程师、一级巡视员李斌成主持召开我省中小河流总体方案编制启动暨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工作视频会议。

李斌成指出,中小河流治理总体方案编制要坚持系统观念,强化底线思维,以流域为单元,逐流域规划、逐流域治理、逐流域验收、逐流域建档立卡,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治理任务。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质量推进中小河流治理;二要转变思路,分解目标,有序推进全省中小河流治理工作;三要明确责任,分工合作,按时完成我省中小河流治理总体方案编制工作。

李斌成强调,当前我省已经全面进入主汛期,做好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工作时间紧迫、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要做到责任再压实,重点再突出,管理再加强,建设进度再加快,演练再强化,监督检查再深入,预警值班再严格,扎实做好在建工程安全度汛工作,牢牢守住在建工程安全度汛底线。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厅总规划师、总经济师,相关处室及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水利局及重大建设项目建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