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平安建设

开封市防汛抗旱物资储备站扎实开展“防溺亡”活动

近期天气逐渐炎热,中小学生进入暑假。为有效预防未成年人溺水事故的发生,加强未成年人的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和自救能力,开封市防汛抗旱物资储备站统筹谋划,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开展未成年人“防溺亡”活动。

image.png

一是针对库区院内未成年人多,且防范意识不强的现状,对院内居民、未成年人进行深度宣传,通过安置警示牌、走访入户等多种形式,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高未成年人防溺水意识和技能,确保安全事故的零发生,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安全环境。二是对库区内重点水域,进行严格排查,把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到位,切实把“防溺亡”工作抓紧、抓细、抓实。三是巡视提醒常态化。加强对库区内水塘周边未成年人玩耍的巡视力度,及时进行提醒劝阻及教育,避免溺水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防溺亡”活动的全面开展,不仅增强了居民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保护能力,也让群众在热爱生命、珍惜生命的同时,筑牢生命安全防线,赢得了库区居民的一致肯定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