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开封市水利局领导班子开展第一季度 集体学法活动

   2月28日,开封市水利局召开局务会议,开展集体学法活动。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仲辉主持。

选用照片1.jpg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5日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会议上强调,要加强人权法治保障,深化法治领域改革,健全人权法治保障机制,实现尊重和保障人权在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全链条、全过程、全方位覆盖,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系统研究谋划和解决法治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依法公正对待人民群众的诉求,坚决杜绝因司法不公而造成伤害人民群众感情、损害人民群众权益的事情发生。对一切侵犯群众合法权利的行为,对一切在侵犯群众权益问题上漠然置之、不闻不问的现象,都必须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坚决追责。其次,会议学习了《河南省节约用水条例》。该条例2021年12月28日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通过,自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赵仲辉局长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水行政执法水平,推行服务型执法,坚决杜绝伤害人民群众感情、损害人民群众权益的事情发生。要大力学习宣传《河南省节约用水条例》和节约用水知识,营造浓厚的节约用水社会氛围,以此为契机,提高我市节约用水法治化水平,加强水资源保护和可持续利用,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