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开封市水利局召开11月份局务会

11月16日,市水利局在市直机关综合楼10楼1012会议室召开11月份局务会。局班子成员、各科室科长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99d9c261544a6319628822152922dff.jpg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习近平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市安委办《关于转发省安委办<关于加强岁末年初疫情防控期间安全防范的通知>》,会议开展了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培训,回顾总结了10月份工作,安排部署11月份主要工作、重点项目推进、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工作。

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仲辉强调,一是做好2023年项目谋划工作。在谋划2023年项目时,理念要新、站位要高、工作要实,要统筹当前和长远、局部和全面,坚持全口径谋划。要把解决水短缺、修复水生态、改善水环境、防治水灾害“四水”同治理念始终贯彻到项目谋划全过程。二是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工程建设进度 。对照既定年度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强工作组织,充实施工力量,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圆满完成年度工程建设任务。三是严守安全生产底线。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切实加强涉疫场所安全防范,扎实做好岁末年初疫情防控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四是持续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强化农村饮水情况动态监测,健全农村供水问题快速发现和响应机制,及时发现问题,建立问题台账,严格整改落实,保持动态清零,守牢农村饮水安全底线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