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开封市水利局召开行政指导融入行政处罚试点工作座谈会

   11月11日,开封市水利局召开行政指导融入行政处罚试点工作座谈会。局相关科室和水政监察支队负责人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睿主持会议并讲话。

8cab1bd90012f2f6760fa174a065a5d.jpg

座谈会上,局政策法规科科长任凤良就《开封市水利局行政执法免予处罚事项清单、从轻处罚事项清单》的制定背景、依据以及清单内容进行了解读,并就行政指导、行政调解、企业宣讲、教育培训等工作,明确责任分工,自上而下多方位推进行政指导融入行政处罚工作,确保试点工作走深走实。

程睿强调,行政指导融入行政处罚试点工作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按照《河南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改进行政执法服务当前重点经济工作的指导意见》《开封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封市2022年度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要点》(汴法政办〔2022〕8号)等要求,秉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在日常监管和行政执法中,通过行政指导、教育、督促当事人履行法定义务,巩固执法效果,提高法律遵从度。我局作为省水利系统确定的试点单位,更要创新工作举措,强化宣传引导,积极争当行政指导融入行政处罚试点工作排头兵,为我市水利行业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