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储备站奏响抗"疫"青春之歌

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有一股力量,他们热烈而坚韧,蓬勃而温暖,他们就是青年。近期,开封按下城市“暂停键”,市水利局储备站青年们守初心、担使命,把个人冷暖与城市安危融为一体,用自己的无私奉献书写无悔青春。

晚上10点,香榭里小区门岗卡点依旧灯火通明,深夜坚守岗位的“85后”奶爸陈龙,已经连续第9天在卡点值守晚班了,两个不满10岁的孩子还在家里等着爸爸回家。陈龙的主要工作是做好来返小区人员的信息登记、核酸检查。“确保每一位进出社区人员的安全就是守护整个社区群众的安全,一定要一丝不苟,不能让所有人的努力功亏一篑。做好志愿服务也是给两个孩子做好榜样。”陈龙说。

“宝贝,来,阿姨帮你把口罩戴好,戴好口罩才能进超市哦。”瞿家寨社区的“90后”党员贺丽丽远离家乡一个人在开封,她每天上午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下午则在超市防疫点控制人流量,监督大家戴口罩,帮助一老一小购物。长久的志愿服务不少群众都认识了她,常常关心问道:“姑娘,累不累啊?”她总是笑着回答:“不累!只要大家伙儿做好防护,再坚持坚持!我们很快就能胜利啦”!

在苦难中磨砺,在奋斗中成长。家住鼎立社区的志愿者赵杨是一位“95后”小将,上午10点钟,已经忙碌了4个小时后脱下志愿服累得他双腿已经发抖,几个月前刚做完一场大手术还没有完全康复,疫情突袭他主动请缨,参与社区的采样点秩序维护和场所码扫描,社区安排工作时,赵杨坚定地说“疫情防控一线,就是我们青年人最好的历练场和试金石。我年轻,让我多做点”!

青年人用“志愿红”守护群众“健康绿”,筑起战“疫”青春防线,奏响抗“疫”青春之歌,在奉献中追逐青春理想,承担使命担当,必将接住历史交给他们的接力棒。我们相信,有这股暖流助力,一定能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