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吹响防御集结号 齐心协力再抗疫

近一段时间以来,开封市疫情形势严峻,尤其是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压力日益繁重,根据党员下沉居住社区、服务疫情防控的总体安排,开封市水利局防御科全体党员干部团结一致,致力于各自居住社区志愿服务。

“叮铃铃,叮铃铃...” 一大早,5: 40的闹钟准时响起,起床、洗漱,赶紧跑下楼,确保6:20前到达小区门口,协助医护人员穿防护服,帮助绑扎袖口、医疗废物袋、消毒液,做好核酸检测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image.png

30日清晨6:30,到达分配楼栋下开始逐栋进行核酸检测,“请21号楼的居民现在下楼做核酸...”“请22号楼的居民现在下楼做核酸...”淅淅沥沥的小雨越下越大,但核酸检测还必须继续。赶紧跑回家拿把雨伞继续,“请24号楼的居民现在下楼做核酸,下楼记得带雨伞...”,“没有棉签了,抓紧去拿”。一路小跑,从小区东南角到西大门,又是一个来回的跑,几经下来,不到10℃的早晨已是汗流浃背,坚持着,坚持着,终于在九点前完成了9栋楼的核酸检测,等返回大门口集合时,一屁股坐在凳子上久久不愿站起来...休息片刻,和社区物业的同志一起吃个馒头就豆瓣酱垫补一下,继续投入下一轮战斗....

image.png

image.png

随着封控时间的延长,居民家里储备日益减少,于是,送菜、送快递便成了志愿者的家常便饭,一份份蔬菜、一兜兜鸡蛋、一个个快递、一包包药品被陆陆续续送到居民手中,多的时候,一个小时内能有近百份物品需要分送,那真是一个忙的不亦乐乎……

image.png

日常巡逻执勤、做好人员劝离,更是志愿者的日常工作,即便是寒风凛冽的深夜也依然坚守。

image.png

居家人员坚持居家也是为抗疫做贡献的理念,及时关注省厅和科室群内消息,及时鼓励,加油支持。坚持防疫和工作两不误,及时处理省、市、局有关工作安排,同心协力把科室工作做好。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