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开封市水利局开展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综合督导检查

为加快推进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贯彻落实省、市会议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10月10日-12日,市水利局副局长崔鼎新带领防御科先后到通许县、尉氏县、杞县、祥符区、兰考县、城区对水利基础设施灾后重建项目、抗旱项目、移民直补资金发放、预报预警监控系统、中型病险水闸摸底调查等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image.png

崔鼎新先后到尉氏县贾鲁河、通许县涡河、祥符区惠济河等水利基础设施项目现场进行实地察看,了解施工进展情况,解决存在的问题,并召开座谈会,仔细听取了各县区负责人相关汇报,对各县区水利局高度重视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予以肯定,但对目前部分项目进展较慢的进行安排部署。

崔鼎新要求,一是要确保在建项目施工安全。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及时消除各项隐患问题。二是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充分认识灾后重建工程对做好防汛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利用当前有利时机,加快推进水利灾后恢复重建任务。三是要做好项目谋划。移民、抗旱项目要尽快编制施工方案,上报市局审批;预报预警监控系统要早谋划,早准备,提前向本级政府申请维修养护经费;中型病险水闸摸底调查要加快排查,如实上报。四是要做好资金管理。对灾后重建项目,要抓紧组织验收,加快资金拨付进度;对移民直补资金发放,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快进度,及时、足额拨付项目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