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惠济河重点平原洼地治理工程前期工作进展顺利

2022年9月16日,省发改委在郑州召开河南省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省发改委和省水利厅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44444.jpg

河南省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治理工程包括沿淮洼地、洪汝河洼地、沙颍河洼地和惠济河洼地共4片洼地,涉及我市的是惠济河洼地。惠济河洼地治理工程涉及开封、商丘两市,开封市涉及祥符区和杞县两个县(区),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清淤疏浚惠北泄水渠、圈章河、济民河和杜庄河,河道疏浚长度73.692km,重建桥梁50座,总投资约1.5亿元。

工程实施后,可将支流河道除涝能力提高到5年一遇,低洼易涝区河流经过系统的治理,防洪排涝能力得到提高,在治理区形成一个完整的防洪排涝体系,真正做到涝水排得出,洪水防得住,彻底改变低洼易涝区涝灾严重、人民群众生活困难的局面,为当地经济可持续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为实现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