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开封市运粮河引黄调蓄工程建设规划同意书论证报告通过专家评审

近日,《开封市运粮河引黄调蓄工程(一期)建设规划同意书论证报告》(以下简称《论证报告》)通过了水利局组织的专家评审。

开封市运粮河引黄调蓄工程(一期)在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内,涉及河段长度约2.7km。该工程是一项以满足农业灌溉用水为主、保障城市防洪安全、兼顾改善城市生态环境的水利工程。工程建设对优化赵口灌区水资源配置、充分发挥灌区灌溉效益有重要作用,有效提高运粮河防洪标准、保证城乡一体化防洪安全,同时对改善区域生态环境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运粮河.png

《论证报告》分析了工程所在区域基本情况,论证了工程建设的必要性,工程建设任务与规模、场地选择与布局、运行调度与工程管理合理性及规划符合性等,分析了工程对相关水利工程及第三人合法水事权益等相关影响,并提出了补偿措施。报告内容全面,结论合适,修改完善后可作为规划同意书批复依据,为下一步可研立项审批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