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开封市水利系统完成预决算公开工作

开封市水利系统已于2022年8月30日完成部门所属二级单位2021年预算公开及部门所属二级单位2020年决算公开工作,公开内容包含部门所属11个二级预决算情况说明、“三公”经费增减原因说明、财政拨款支出总表等说明和表格。

一是统一公开平台,确保预决算公开信息稳定有效。结合往年预算信息公开情况,2020年、2021年部门所属二级机构决算、预算统一集中在水利局门户网站专栏公开,保证了预决算公开信息的稳定性、有效性。

二是制作公开模板,确保预算公开内容统一规范。严格按照《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要求,根据公开内容,确定了统一的预算公开模板,达到了规范统一的目的。

三是强化责任落实,确保预决算公开按时完成。根据市财政局要求,严格按照财政局规定的时效公开,确保依法按时完成预决算公开工作。

推进预决算公开工作,提高预决算公开工作的公开性和透明度,提升了预决算管理水平,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