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主动出击谋项目 踔厉奋发勇担当 水利项目融资助推项目落地

长期以来,水利项目公益属性制约了其市场化融资能力,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实施,必须坚持“两手发力”,多渠道筹集资金。近年来,开封市水利局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细致谋划,精准实施,先后完成一渠六河项目PPP项目融资建设、开封市地下水资源保护项目政府专项债融资建设及开封市古城区河湖水系修复工程PPP项目融资建设,涉及总投资约40亿元。

今年上半年面对延宕反复的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的国际环境,市水利局立足本身职能,遵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谋划水利项目建设。根据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开封市调研时强调,要把兰考纳入郑开同城化进程,在规划布局、基础设施、产业发展、要素配置等方面深入研究、统筹推进。按照开封市政府《贯彻落实省政府推进兰考纳入郑开同城化进程近期工作方案》要求,开封市水利局主动谋划开封市城乡一体化供水工程,项目总投资约21亿元,拟申请发行专项债资金融资建设,工期24个月,计划8月底完成可行性研究批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