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开封市水利局组织召开2022年水土保持监督检查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

为进一步加快全市“智慧水利”建设步伐,全面提高市、县水利部门水土保持监督检查现代化能力,8月5日,市水利局组织全市四县一区开展水土保持监督检查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各县区水土保持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image.png

本次培训重点内容包括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信息化填报、监督检查工作流程及要点事项、无人机在监督检查中的运用场景模拟等。授课老师先深入讲解了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信息化填报流程,着重强调了防治责任范围上图格式、坐标、范围等内容;然后实景模拟监督检查流程,规范检查程序、步骤,对要点事项进行强调要求;最后对无人机的使用方法和步骤、航拍测绘、制图成像、遥感监测功能等进行全面解读。

image.png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信息数据录入、审核质量,增强了基层水土保持业务能力,同时对我市做好一般性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开展情况监督检查,切实减少人为水土流失状况发生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