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开封市引黄管理处开展防溺亡宣传教育活动

时值酷暑,学生溺水事故进入易发、高发期,目前我市各灌区需水量大,渠道水流湍急,为预防青少年溺水事故发生。7月19日上午,开封市引黄管理处志愿者服务队,前往邢堂社区开展了主题为“珍惜生命 谨防溺水”的防溺亡宣传教育活动。

4164a500243d0512f30050b55407f3e_看图王.jpg

活动第一站,服务队来到马家河申砦桥。悬挂条幅、摆放展板,在河道附近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并详细讲解如何预防溺水、“六不两会”、溺水自救方法及现场抢救等相关知识,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群众纷纷驻足认真观看展板并表示,一定加强对孩子的监管和防溺亡教育。第二站,来到杏花营镇邢堂村,深入村民家中,面对面向家长讲述了溺水的危害性和预防的重要性,提醒家长不要让孩子到水域游泳、玩耍,发现私自下水游泳的要及时制止,对在水边逗留,特别是少年儿童,要及时劝说离开,并叮嘱青少年儿童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远离水域,杜绝溺水事件的发生。

bb0104f76273c566087973921680bcc.jpg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家长儿童对溺水事故的深刻认识,市引黄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孙宇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发动各界力量,通过警示教育、宣传引导,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防溺亡工作的浓厚氛围,强化宣传教育效果,筑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