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开封市水利局积极开展农村饮水安全暗访调研工作

按照水利厅的安排部署,开封市水利局分成十组对全市农村饮水安全状况进行暗访调研,确保人民群众用上卫生、放心的自来水,守牢农村饮水安全底线。

本次暗访调研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行业政策落实情况大排查及农村供水“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等工作开展情况。二是2021年度国家和省“后评估”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中办督查调研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三是农村供水工程建设情况(水毁修复工程质量管理及验收、维修养护项目建设进展等)。四是农村供水工程管理情况(三个责任落实、日常运行管理、政策宣传、应急预案制定、各渠道反映农村供水问题整改落实等)。

时间从2022年7月15日开始到2022年底结束。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方式,深入供水厂(站),走村入户进行暗访调研,查找短板和弱项,进一步压实农村供水保障的“三个责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动态监测,做到动态清零。高度重视群众反映问题,畅通问题反映渠道,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巩固好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成果,向省水利厅递交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