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雨情就是命令——河道事务中心7.3巡河记录

市气象台2022年7月3日5时21分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开封市城市河道事务中心积极响应,早上5点多,事务中心的领导一声令下,全体人员立即奔赴所管辖的河道第一线,冒雨巡查河道河堤及排水情况。

11.jpg

田洪轩要求,天亮后首先抓紧时间巡查排水情况,七点之前汇报以下情况:1、水位。2、新筑堤的河道有无塌方。3、排水口闸门开启情况。4、排污情况等。

12.jpg

巡河组迅速组织人员分组巡查河道河堤及排水情况。由李建抗、焦革命负责巡查马家河与惠济河;李建永、李煜芳、张涛负责巡查开兰河与惠北泄水渠;王天军、王新平负责巡查黄汴河;王志强、孙东亮负责巡查马家河北支与运粮河。雨情就是命令,河道事务中心领导身先士卒,一大早就分头到各条河道、河堤巡查排水情况及是否存在险情问题。分组巡河人员也及时投入到巡查河道第一线,认真巡查每一段河道,特别是惠济河新复堤的河段,仔细巡查复堤是否存在塌陷和有关排水口是否积水情况,把图片随时上报,为领导全面决策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有利的第一手资料。通过巡查汇报情况,所有河道水位正常,河道排水正常。

上午雨停后,针对今天冒雨巡查河道河堤情况,马上召开总结会。田主任首先肯定了大家巡查河道河堤的积极态度,每位巡河人员有担当,有责任,工作认真、到位。由于这次降雨量很大,在巡查河道河堤中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有惠济河华夏大道桥下游左岸河道内围堰施工、惠济河310国道桥上、下在河堤内围堰施工,惠济河与东郊沟交汇处东郊沟伸出河堤占用惠济河河道等,如果不及时纠正将严重影响排水。

14.jpg

田洪轩立即向上级有关领导报告巡查河道河堤情况,并拍摄图片和影像上传。通过大家全方位雨中巡查河道河堤,及时找出了平时不易发现的问题,为下一步针对性解决问题提供了有利条件,也让领导便于掌握第一手资料,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