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开封市引黄管理处 组织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为扎实推进2022年水利普法依法治理工作,7月1日,开封市引黄管理处组织开展主题为“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学习宣传活动。会议由开封市水利局副局长庞红伟主持,引黄管理处书记孙宇、副书记潘立峰及处全体党员参会。

19.jpg

20.jpg

活动中,主讲人孙宇系统介绍了《民法典》的立法背景、长远意义、主要特点、基本原则等内容,点明了学习好、宣传好民法典中涉及水流国家所有权、取水权、农田水利设施所有权等涉水法律条文的重要性,要自觉规范行政权力,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相关权益。

为了增加本次学习的专业性,大家又观看了《民法典开讲》教育视频,视频中,授课老师以发生在身边的案例为切入点,对民法典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解读和阐述。

本次活动,参会人员进一步理解了《民法典》的立法精神和要义,通过对涉水法律条文的学习,大大提高了我处依法管理的能力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