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开封市水利局开展《河南省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条例》宣传活动

《河南省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条例》已经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于2022年3月30日审议通过,自2022年7月1日起施行。根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关于开展《河南省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条例》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我局结合实际开展学习宣传活动。

选用照片一.jpg

一是在局全体工作人员中,组织学习《河南省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条例》,重点是抓好行政执法人员及具体负责信访、调解、复议、诉讼等工作人员的学习,要求做到熟悉条例的主要内容,熟练运用于实际工作。

二是在单位办公场所以横幅、展板、电子大屏等形式,宣传《河南省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条例》。

三是在局网站全文转发《河南省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条例》进行宣传,供大家学习。

四是要求所有执法人员在水行政执法中,增强服务型行政执法理念,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强指导和提醒,实施违法风险防控制度,深入宣传水法规,引导行政相对人自觉遵守水法规,依法维护合法权益,减少矛盾纠纷的发生。